【瓶邪】种天真,拔天真(雨村日常,一发完)

今年秋天,吴邪给自己种下了一片吴邪。

 

最近入秋了,又是一片丰收的季节。以前除了在地下,就是在城里,对四季丰收完全没有什么概念。

自从在雨村安营扎寨后,对四季的体会越发深了,真是一片岁月静好的日子。

秀秀在群里说,想吃藕,说是我们这里的藕是纯天然无污染,非要我给她邮一点过去。

花呗看到了,也插一脚说,他也要。我寻思着,秋天刚好,第一波藕也快熟了,便说好。

第二天早早地跟着小哥起床,准备自己动手去给他们挖藕,顺便拍点照片,让他们这些不知人间疾苦的少爷小姐们好好看看生活的不易,珍惜粮食,同时看看我为了他们辛苦劳作的样子,说不定还可以免点债务。

胖子看到我起这么早,吓了一跳,并且在看到我要和小哥一起出门的时候,更是震惊,再群里嚷嚷着:天真转性了,天真转性了!

算了不理这种好吃懒做只会打牌的米虫。

出门后,小哥去巡山,我带着我的西藏獚朝村里西边的藕塘走去。

这个藕塘属于深水藕塘,在山里面一处僻静的地方,但是阳光充足,夏天的时候荷花开了,很是好看。

藕塘差不多有一米多深,而现在水也降了很多,全是淤泥,我寻思着深度,便把手机和小仓鼠獚放到了岸边,把鞋子脱了,背着篓子,往深处走,变走变挖点莲藕。

莲藕埋的有点深,我又看不见这淤泥下到底是啥样,进度有点慢,过了一个小时才挖了几节藕,且不知不觉走到了藕塘深处,刚想着中午也快到了,先回去休息一下下午再来。

转身迈出一步,心觉不妙。卧槽,这地下是个窟窿,他娘的是个空的,一只脚陷了足足有半米,我想把脚拔出来继续走的时候发现……这窟窿下面,不知道有个什么鬼东西把我的脚缠住了……

于是我的状态变成了——大半个身体陷在淤泥,不敢动怕陷得更深,手里还没有手机,抬眼望去只有一个会卖萌的狗对着我哈气。

我刚想叫西藏獚回去叫胖子小哥的时候,这狗东西,看我不太对劲,竟然一个飞跃,跳进了这泥巴池子里,然后扑腾扑腾地朝我游来……但这并不不是水,刚扑腾了几步,这小家伙就快要被泥巴给淹死了,我努力往前一扑,把我接住,然后放在我了头上,结果当然是,一人一狗又陷下去了一步。这时候,我是多么希望我今天带出来的是满爷爷。

呼救是不可能呼救的,这他妈太惨了,不能让别人看到。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,我的哑爸爸这次巡山是个短途旅行……能在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我不在,来找我。指望胖子是不可能了……这厮鬼知道他又去哪家大爷家搓麻将了。

大中午,阳光充足的藕塘里,我和我的狗,被种在了这个藕池里。

一点、两点、三点、四点……眼看太阳要落山了,我的哑爸爸还没有来找我,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生命的消逝……闷油瓶,你真的不来见一面你的小可爱吗。

六点的时候,我终于听到了胖子的大嗓门:“啊,天真怎么可能还在这里挖藕,小哥你是不是搞错了啊。”此时的我,受饥饿和缺水影响,已经不想发出任何声音,更何况,头上还有个秤砣。

等我终于看到了他们的身影的时候,我激动地快要留下眼泪。

万万没想到,胖子这厮竟然第一反应不是来救我,而是发出了一阵浑厚的笑声,并且在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。更可怕的是,我竟然看到闷油瓶的嘴角竟然也微微上扬!爱呢!没有了!哑爸爸竟然在笑话他的小可爱!没天理了!

等到闷油瓶把我拔出来的时候,我已经精疲力尽,对胖子的嘲笑的不想做任何回应。我只想回家摊着睡觉吃饭喝水,农活什么的,果然不适合我。

晚上,我受到了群里的一致嘲笑,因为胖子把那张照片发了朋友圈,并且配字:今年秋天种下了一个天真,不知道明年会不会长出一池子的天真。照片里的我的生无可恋,和头上西藏獚的傻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我可能需要退群一段时间。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,我一直委婉地想要哑爸爸把那个藕池给掏空,看看是谁那么缺德在池子里挖了一个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以后,画面感太强,笑得差点岔气。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1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爻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