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闷油瓶的一次失手(雨村日常,一发完)

#吴邪和他的戏精朋友们##ooc属于我#

 

闷油瓶最近喜欢窝在小厨房。

倒不是说他沉迷研究新的菜系或是给吴邪捣鼓一些奇奇怪怪的药,他新做了一个储物柜,里面分门别类地整整齐齐摆放着他从山里淘回来的各种食材,他为它们制作了各种形状可爱的小容器,并且很贴心地贴上了各种小标签。

闷油瓶现在是个很会生活且持家的瓶子了。


小厨房东西摆放得乱糟糟了,闷油瓶的整理的时候发现了藏在角落的几个罐子,很是可疑。他凑过去拿起罐子研究,无意间碰到了其中一个。

一股醇厚的酒香散发出来,闷油瓶摸不准这是胖子藏的酒还是吴邪藏的酒,刚在想怎么处理的时候,吴邪的声音从外面传来:“小哥,你在厨房搞啥呢。”他正在向厨房走来。


不能被吴邪发现,闷油瓶想。随后他将空了的酒罐子竖拿起来,走到一旁将它里面装满了水,然后把它混入其他罐子里,再拿起醋撒在地上盖住酒香。

做完这一切,闷油瓶站了起来,遮住那一群小罐子,转过身,刚好吴邪走到了厨房门口:“醋泼了。”


吴邪看到地上一片湿漉漉的,拉过闷油瓶笑嘻嘻地说:“哎哟,醋泼了就泼了呗,嘿嘿反正今天胖子做饭洗碗,让他去收拾。我们啥都不知道。”

闷油瓶默不作声,在心里为吴邪的机智默默点了个赞,然后和吴邪手拉手一起到院子里晒太阳去了。


下午的时候胖子打牌回来了,果然一到厨房准备做饭的时候,就开始骂了:“他娘的谁进了胖爷的厨房啊,还他娘的打翻了胖爷的醋,天真!是不是你!”

吴邪听到后,立刻跑到了厨房外,表情夸张、大声地说:“我的妈啊,谁这么缺德了!不是我啊!我今天一直和小哥在外面晒太阳啊!肯定是西藏獚,肯定是它进来跳蹿打翻了,不信你问小哥。”

西藏獚:汪汪汪?


胖子看吴邪搬出来闷油瓶,虽然对吴邪的说辞有点存疑,但还是选择相信了他:“西藏獚不是你养的啊,它打翻了醋你也不知道来帮胖爷收拾一下,个败家的!”然后骂骂咧咧地开始收拾,准备做今天的晚饭。


吴邪这个主人的意识十分薄弱,直接忽略了胖子的话,跑出去对着院子里的西藏獚喊道:“小獚獚,听到你胖爷爷说你了吗!以后玩注意点,别到处窜听到没!”完全无视了一旁满爷爷一脸看智障的表情。


西藏獚正在和被扑倒的小鸟玩耍,突然被主人cue到,水汪汪的眼睛写满了:我不知道,不是我,发生了什么?

“哎,真是个小智障。”吴邪一脸无奈地摊摊手,走到闷油瓶身边,眉飞色舞冲他努了怒嘴。

闷油瓶觉得,今天的吴邪也是一样的可爱。但他还是想知道那瓶酒到底是谁藏的,因为不管是谁藏的,吴邪都会喝。这可不行。


过了几天,远在北京的解雨臣和黑瞎子又跑到雨村蹭吃蹭喝。

张罗了一桌子的菜后,吴邪突然站起来:“今天是个好日子!我决定拿出我珍藏已久的秘密宝贝来招呼你们。”一个人跑到厨房,出来的时候,手里多了一个罐子,闷油瓶很确定,这就是那罐他打泼的,现在正装着28K纯种山泉水的“酒”罐子。


吴邪一脸狗腿地看着闷油瓶:“小哥,你看,我最近药按时吃,烟也戒了,每天养生餐吃得可准,今天小花他们来了,我就喝一小口!就一小口!”

闷油瓶垂下眼,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,开口:“就一口。”


吴邪看到闷油瓶松口,当下就开始和解雨臣黑瞎子吹嘘自己的酒来得多不容易,年限有多久,味道有多醇厚。

打开盖子的时候,解雨臣和黑瞎子有点疑惑:怎么闻不到丁点儿酒香?但仍对吴邪手里的酒抱有一丝希望,说不定真的是珍藏多年的宝贝。


等到入口的时候,桌上四个人同时楞了一下。

吴邪:卧槽?这他妈真的不是白水?

解雨臣:???吴邪难道味觉失灵了?连酒和白水都分不出了?

黑瞎子:我的傻徒弟是在向为师这个残疾人靠齐吗?嗅觉和味觉都没了?

胖子:这他娘的酒味道怎么淡的和白水一样?

没等吴邪开口,解雨臣清了清嗓子说:“嗯,味道不错。”

黑瞎子看到小花这样说,瞬间就明白了他的用意,哎,不能伤害傻徒弟的BLX了,他自己都还没发现自己没有味觉了呢:“花爷说得对!好酒啊好酒!”

胖子虽然一脸懵逼,但还是决定跟着附和:“对对对,胖爷我太久没喝到味道这么正的酒!天真这一手藏得不错!”

吴邪:这群人是太久没喝酒了吗?什么情况?老子味觉失灵了吗?


闷油瓶默不作声地喝着白水,给吴邪夹了一棵小白菜。

解雨臣&黑瞎子:看来吴邪真的没有味觉了。


第二天他们走的时候,解雨臣欲言又止地看了看吴邪,然后拍了拍胖子的肩膀:“好好照顾他。”

黑瞎子一脸惋惜地看着闷油瓶说:“好好照顾我徒弟啊。”

闷油瓶冷静地点了点头。

吴邪&胖子:???喵喵喵???

今天的吴邪,也是一脸懵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群名:【老子的酒到底被谁偷了】

吴邪:胖子!肯定是你喝了老子的酒,你大爷的!

胖子:????屁啊!你他妈给胖爷我喝白水我还没说你呢!

小花:?不是你丧失味觉了吗?我怕你不好意思,都没有当面揭穿你。

黑瞎子:是啊徒弟,看我和花爷多为你着想。

吴邪:……放狗屁!老子味觉好得很!

小花:?所以你故意给我们喝白水?

吴邪:……草,不是!有人换了老子的酒!妈的,不是胖子,难道还是小哥啊,我藏得那么小心!

张起灵:?藏?

吴邪:不,不是,小哥你听我解释!肯定是西藏獚打翻了我的酒!不是,小哥你听我解释!

……

西藏獚:???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爻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