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你知道个性婚姻吗(二)

现代架空

套用了一些《我的英雄学院》的里关于“个性”的设定

——

吴邪的发小叫解雨臣,艺名解语花,娱乐圈的顶级大佬,个性成迷,即使是吴邪和他这么多年的交情,也探查不了一丁点儿。但无论他个性是什么,都影响不了众多的迷妹迷弟的追随。

吴邪曾经怀疑解雨臣的个性是超强的个人魅力与管理力、赚钱力等多种能力的合体。


另外一个人,王胖子,两人在网上一见如故,面了基以后更是相见恨晚,话不多说就混成了哥俩好。


但是两个的第一次见面吴邪表示不想说话。当时他还不知道王胖子的个性是什么,见面唠嗑了两句两人就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,随后巨大的“他娘的”三个字从天而降,差点没把吴邪给砸晕——这是胖子的个性,能把各种脏话通过说话实体化从而攻击对方,声音越大,脏话实体化的体积越大。用吴邪的话就是,这他妈的就是活脱脱的喷子,垃圾话成精了,真能把人给砸死。


下了飞机后,吴邪首先去潘家园找胖子,这厮穿着大裤衩和人打着斗地主,地上已经堆起了一堆“你他妈”“狗日的”“卧槽”等这种脏话……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和这种人打牌,不怕一个不小心丢了小命吗……


吴邪走到胖子身后,重重地拍了一下胖子的背:“小爷我来了!”


胖子一个踉跄,站起来转过身就是一句:“卧槽谁啊?”


吴邪利索地躲过迎面而来的“卧槽”这两个字的攻击,这两个字顺势便向身后砸去,把后面摆的摊子砸了一通,小摊老板突遭横祸,刚想找起来理论的时候,看到满脸凶样的胖子,默默龟缩了起来收拾残局,顺势还把“卧槽”这两个字摆的整整齐齐。


“草什么草!快快快,我们去找小花,别在这磨蹭了。”吴邪催促道。


“哟哟哟,天真啊,别催啊,等胖爷把这局牌打完,很快!不会让你去见大花的时候已经熟透了。”胖子笑嘻嘻地说,还想坐着继续打牌。


呵呵,打牌,我让你打牌。吴邪二话不说把手上带了几层的手套取下来,在胖子摊前的各种货上乱摸一气,然后躲得远远的。


胖子正纳闷吴邪在搞啥,还没纳闷一两秒,那群摆在地上的货开始了小规模的震动,然后突然蹿了个一米多高,朝着胖子和他的牌友砸去!


“卧槽,什么鬼,这他妈怎么活了,卧槽,见鬼了!”胖子被砸得一蒙,跳起来就是一阵骂骂咧咧,边躲边说着脏话指挥着他的小宝贝们进行反击……噼里啪啦,整个摊子前乱糟糟,前后左右的人都在躲着各种从天而降的脏话和突然活了的“古董”的无差别攻击。


五分钟后,阵势终于停了下来。胖子手插着腰,气喘吁吁地看向在一旁笑得天真无辜的吴邪:“你,你,你,你他妈真,把胖爷要搞死了。”“你他妈”这仨字由于诉说者的虚弱,还没飞出半米,麻将大的三个小方块便坠落在地,丧失了生命力。


吴邪摊了摊手:“你说什么?我不知道呀,要你平时多做运动吧,才五分钟就虚成这样了,哎,像什么样子。走了走了,小花还在等着我们呢。”说完便迈开腿朝着外面走去,仿佛刚刚的一场乱斗和他完全无关一样。

 

解语花正在自家幽静的四合院里喝着茶等吴邪和胖子。

看到胖子的狼狈样还以为他们刚刚在外面进行了一场恶斗。


胖子刚准备向解语花控诉吴邪对他做了什么,一个“我”还没说完,就遭到了解语花的打断:“得了,你别开口了,打扫起来太费劲儿了。吴邪你昨天打电话说你个性觉醒了,是怎么回事?”胖子有气使不出来,气愤地坐在了一旁,拿起桌上价值不菲的茶就是一通牛饮。


吴邪坐下后说道:“昨天我好像是给那些古董们点了点数量,就手摸了摸,然后就准备睡觉。结果还没睡着,它们全都活了,疯狂朝我攻击。吓我一跳,好像持续时间只有五分钟,因为后来我又摸了一个玩意,它确实活了,但也持续了五分钟。”


解语花想了想:“通过触碰引发的吗,那被你摸的物质有什么要求吗,还是什么东西被你碰到了都会活着?”


“我不知道啊,我也不敢试啊,太吓人了,但我发现,如果不是手直接触碰的话,好像没事。我打电话给你们的时候带了几层手套,手机没有发现什么异常。”


“这样啊。你等等,我拿点东西。”解语花说完便走到了屋子里。


胖子忍不住了,笑得贱兮兮地对吴邪说:“天真你这个性牛逼啊,摸啥啥能动,很强啊!”吴邪侧头躲过飞来的“牛逼”,然后一脸无奈地说:“为什么什么话到你口里就变得这么色情!这么牛逼给你好了。”


解语花拿了三个东西,出来便看到地上横躺着的“牛逼”二字,表示无语。

一个有些年份的玉佩,一个看起来很劣质的仿照品,一双一次性筷子:“来,挨个摸摸。”


吴邪一脸懵逼,但还是听解语花的话挨个摸了个遍,果不其然,那枚玉佩没过多久就活蹦乱跳了起来,准备进行无差别攻击,一旁的解语花迅速地拿起一个玻璃罩子把玉佩罩住,三个人看着这枚玉佩在玻璃罐子里上蹿下跳了五分钟。


“初步看来,我觉得你的个性的触发对象应该有有些年份的古物,而对于仿制品和现代化生产出的东西,应该是无效的。但是,触发后所进行的攻击,暂时还不知道是会根据你的意愿来,还是进行无差别攻击。目前看来,应该是无差别攻击。”解语花颇为严肃的分析道。


“哇,厉害了,那以后咱们天真不是鉴宝专家了!哎哟,天真,你这个性怎么和你人一样不靠谱呢,无差别攻击,连自己人都打,啧啧啧。”胖子幸灾乐祸道。


“……”吴邪表示心很累。

自己二十多年的路人人设从今天起,彻底崩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爻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