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百岁老人的倔强(雨村日常)

√短篇一发完

√看完碟中谍之后的碎碎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虽说已经秋天了,但村里依旧是闷热潮湿。

我每天除了摊在椅子上看闷油瓶喂鸡,就是摊在沙发上看天花板数蜘蛛,家里有几个外来驻民已经被我探知的一清二楚了。感觉自己都快变成第二个闷油瓶了,春秋困乏果然是真理。

哦不对,现在看天花板已经不是闷油瓶的最爱了,他最爱的只有院子里的那群叽,以及当山大王。

胖子本来每天都在村里遛弯打牌也是蛮欢脱的,可能受我这消极度日的影响,每天也和我一起摊着,看着瓶仔进进出出,巡山钓鱼。哎,年轻真好。

“天真,胖爷我要受不了了,这日子过得还不如咱家的鸡,看瓶仔把鸡仔们照顾的多少,有吃有喝还带着遛弯。”

“哦,那你去当鸡吧,这么胖,小哥肯定第一个把你宰了。”

“???卧槽天真你这说的什么话,小哥敢杀你敢吃吗!算了算了,不和你这人说话了,这样摊下去不是回事儿啊,胖爷我都受不了了,搞点娱乐活动啊,要不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吧。”

“不去不去,走个十几公里去看电影,你是脑子有坑吗?”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比摊着更吸引我了。只想好好养老。

“呵呵。胖爷我去找瓶仔,看你去不去。”胖子说着就起来准备去找巡山的闷油瓶,刚好碰到,“小哥啊,咱们明天去镇上看电影呗,你看天真这狗东西,在摊下去都要废了,长期不运动,你看,这对身体也不好,是不是?”

闷油瓶身上还扛着钓鱼竿和篓子,抬眼看了一下沙发上,四肢接近瘫痪的我,说了句:“嗯,是的。”

胖子听了一个巴掌就招呼到的我的背上,差点没把我呼到地上,还哈哈哈哈地说:“看到了没,我们瓶仔都开口了,胖爷我现在就去订票。”说着就拿着手机乐呵呵地走了,丝毫不管我这个被他差点一巴掌拍的背过气的人。

结果闷油瓶看着我被胖子一巴掌拍的差点摔到地下去,都不说扶我一把,默默看了我一眼后,说了句:“身体素质变差了,是该出去走了。”然后拿着他的鱼篓走向了厨房。

我:????

你们变了,我果然不是你们的小可爱了。

第二天一早就被胖子的大嗓门叫醒,睁眼就看到闷油瓶和胖子两人的灵魂对视,吓得我立马爬了起来了,在哑爸爸的注视下,五分钟完成了所有步骤。

出门的时候我提议我们可以叫车去,毕竟去电影院路程太长了,又不是人人都是闷油瓶,而且我在雨村长期的养老生活中,真的颓了。

结果闷油瓶瞥了我一眼:“先走五公里。”

胖子听了笑得贱兮兮的拍了我一下:“天真啊,瓶仔说得对了,你说你咋这么娇气呢,现在走点路都不愿意走了,你看看你的肚子,以前好歹还有点腹肌,现在就是一块豆腐了,在这样下去,以后怕是村里的妹儿们要叫你爷爷了,叫咱们瓶仔叫哥哥。”这厮还他妈拍了一下我的肚子。

“滚你丫的,什么爷爷,爷爷你大爷。叫爷爷我也是小哥的小可爱,怎么样嫉妒吗!”说完这句话,我自己鸡皮疙瘩都要掉了一地,还略带心虚的望了眼闷油瓶,结果和他来了个对视……

闷油瓶不会真嫌弃爷爷吧?我发出了来自灵魂的质问。

到了电影院才发现胖子买的票竟然是《碟中谍》,其实我对这类电影一直没太兴趣,毕竟电影上的那些都不够我们玩的,要非科学有粽子,要美女有禁婆,要虫子有尸蟞,要杂技看解语花呗,要残疾人励志看黑瞎子,要看小鲜肉在线肉搏看闷油瓶。

还有各种地形供选择,山洞,雪山,青铜门……啊,想想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充实怎么回事。

然而等到真正看起来,真香。

阿汤哥还是帅啊,徒手攀岩、开飞机、激情打斗,不得不说,在大屏幕上看起来还是很帅的。难道我们以前倒斗的时候,在旁人眼中的我们也是这么帅?毕竟年轻的时候,我也是哑爸爸的迷弟。

回来的路上,我就和胖子一直在讨论点电影怎么帅怎么好看。闷油瓶还是一如既往沉默。

只是到家的时候,这家伙突然加速,顺着栏杆、飘逸着窜上了二楼,吓得鸡都飞上了二楼。

留下我和胖子两眼懵逼。

晚上睡觉的时候,闷油瓶竟然侧着身体不理我在他旁边的撩拨,这怎么回事?迟来的青春期叛逆吗?

他这种奇怪的行为还体现在,我早上起来坐在院子里喝茶的时候,闷油瓶突然冲二楼跳了下来,下来的时候很帅气的一个侧翻落地,然后像古代剑客一下,把钓鱼竿插到身后,从我视线中远去……中二瓶?

他这样我只能想到一句话: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……

中午的时候我想找胖子去隔壁打麻将,结果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他人,啧,这一个两个都不爱回家怎么回事,算了不想了,我还是睡觉去吧。

睡到一半,被手机一串的“叮叮叮”弄醒了,打开手机发现我们的那个群爆了。

小花:哑巴张这是怎么了?突然复建吗?

胖子:哎哟喂,花呗你可不知道,我们瓶仔昨天一起去看阿汤哥的时候,天真死命夸阿汤哥帅,我们瓶仔不服输了,要挑战了。

黑瞎子:哑巴张这……醋吃的很别致啊,我徒弟不会还没意识到吧?

胖子:天真可能觉得小哥中二叛逆期到了。

小哥:……

啥?怎么回事?我打开朋友圈,第一条就是胖子发的一个短视频,点开一看,是闷油瓶在河边的瀑布那块,徒手攀岩。

胖子配的文字是:百岁老人徒手攀岩,只为博老伴一笑。

……我们老张真的是,老当益壮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看完碟中谍觉得,张起灵身上有一点和这些孤胆英雄很像,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不顾一切。但这些人的身边通常一定会有朋友,有爱人。

很庆幸张起灵可以遇到吴邪胖子……在他们没有遇到的时候,张起灵都是一个人去寻找以及被利用,还会失忆,那种一觉醒来什么都不记得,在身边的都是一群想要利用他的人的日子太让人心痛了。

感谢他们的相遇。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772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爻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