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关老师,写文吗?

雨村日常一发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最近收到了一条微信加好友的,内容大概是:

关老师,我在《XXXX》看到了您的摄影作品,很喜欢您的作品,我们现在正在做一本有关自然的合集册,不知道关老师有没有兴趣,我们的稿费是XXX/一副,期待关老师的回复!打扰啦。(*^▽^*)

摄影作品……现在还能看到我的摄影作品……该说这小朋友厉害呢,还是是我的死忠粉呢。吐槽归吐槽,看到后面的XXX/一副,这明晃晃的稿费甚是心动。作为一个负债累累,且现在毫无收入,也没有工作欲望的养老人员,我突然觉得这个方式很适合我。

毕竟我是一个有志气米虫。

:你好。

赚稿费的:关老师你好啊!!!很高兴您能加我!

:……嗯。想问一下具体你们收稿子要多少幅?

赚稿费的:嗷!是这样的关老师,我们大概需要10张图,总体的主题是关于“自然”,对了关老师!您是不是也会画画呀,我们也收画稿的!大概是xxxx/一副,请问关老师有没有时间画呢!

:画画?也可以,也是关于自然的吗?

赚稿费的:是的呢!关老师!画画的大概需要5幅!

:好的,请问什么时候给你?

赚稿费的:两个月!关老师!

:好的。

赚稿费的:谢谢关老师合作!期待关老师的成稿!

……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这么有热情的年轻人说过话了,每句一个感叹号……这孩子是相当的元气满满啊。想到即将来临的稿费,我露出了金钱的笑容。结果晚饭的时候,胖子这厮说我笑得太贱了。

算了,不和这家伙计较,从今天开始我就不是一个米虫了,到时候拿着稿费看我怎么搞他。

两个月,我想了一下,时间还是够的。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花呗,要他给我搞一个大炮来,虽然遭到了他的嘲讽,但是债这东西,反正都这么多了,再多一点也没关系了,反正我还不了。

两天后,我收到了花呗的大炮,果然是土豪,嗯,很好用。

然后我开始每天跟着闷油瓶巡山,要他带着我逛遍周围群山,扛着大炮开启我的采风之旅。闷油瓶对于我变勤快了似乎感觉特别高兴,虽然不知道我整天拍个什么,但在他看来,我愿意和他一起巡山呼吸新鲜空气,对于锻炼我的身体素质和肺好处还是很多的。

就是在我结束了采风日子后,开始埋头画画时间,时间一长闷油瓶总会来收走我的笔,赶我去休息或者提留着我再去巡山……

小哥,其实我的体力,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。

这两个月,晚上有时候闷油瓶委婉地用他那亮晶晶的眼神盯着我,表达出他想那个啥的欲望的时候,我都会一脸正经地拒绝:“小哥,最近很忙的,你看,我每天和你去巡山,晚上回来还要画画。等两个月之后,小哥!信我!”

闷油瓶不知道我到底在干什么,只能默默地收回一身的麒麟,然后默默地一个人去院子里修炼。

时间一长,搞得胖子都问我是不是和闷油瓶有什么事,哑爸爸的低气压都要把咱家的鸡吓走了。

……原谅我,小哥,我是为了咱们的生计着想。

两个月后,我怀着满心期待,点开了和那个小编辑的对话。

:hi,我的稿子都弄好了,现在发你?话说稿费什么时候可以打啊?

一个小时后。

赚稿费的:???什么稿子?哦哦!关老师啊!忘了和你说,我先前的那个公司,老板跑路了,所以那个合集就没了。哎,我也很苦恼,不过我现在又换了一家,以文字为主!我们正在收关于“青春”向的小甜文,关老师,你写文吗!

:…………

敢情我这两个月在做什么?不仅冷漠了我的闷油瓶,还每天出去巡山,累死爸爸了,结果现在一分钱也拿不到?老板跑路了什么鬼!小甜文又是什么玩意?我看起来像是会写小甜文的人吗!

你大爷啊,赚钱太难了,于是我把那个小编辑拉黑了,并且从此以后丧失了赚钱的欲望。

晚上。

闷油瓶正准备出去打坐练功的时候,我:小哥,来吗?
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竟然没理我,默默走了出去和鸡面对面打坐?!

什么?两个月而已,鸡的吸引力已经比我大了吗?

我的身体和心灵,遭受了巨大的挫伤,我感觉随着钱失去的同时,我失去了我的爱情。

做人好难,赚钱更难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爻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