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你知道个性婚姻吗(一)

架空,套用了一些“小英雄”的里关于“个性”的设定——


直到24岁以前,吴邪都以外自己会是个“无个性”的普通人,守着自己的古董店,晃晃悠悠地过着与世无争的小日子。


这天下午,大部分时间无人问津的古董店里,吴邪正躺在自己的藤摇椅上一晃一晃地打着瞌睡,耳边陆续传来一些稀稀疏疏的声音,似是有什么小物件在小步小步的挪动,然而“咚”的一下,从高处落下一个东西直直地砸到了吴邪头上。


吴邪被砸得瞬间清醒过来,他愣了一下睁开眼,从藤摇椅上跳了起来,他发现,他的古董藏品们,都活了起来,正在一蹦一跳地朝他聚集,并且很有攻击他的意图。


什么情况?他还在发呆的瞬间,一个玉佩从地上一窜而上,直直朝着吴邪砸过来,又是一下。好在玉佩体积小,吴邪将它紧紧抓在手里,但仍能感受到,这家伙在拼命地挣扎。


眼看大大小小的古董们紧紧逼近,吴邪除了刚开始惊惧,心里想的全是:啊!我的钱啊!千万不要啊!


他不敢“攻击”宝贝的古董们,只能一个劲儿地躲,遇到能罩住的,就罩住,整个古董店里仿佛在拍科幻电影。


大概五分钟后,古董都停歇了下来,重新恢复了安静。

吴邪终于缓了一口气,瘫在地上,看着这一片狼藉的古董店,磕的磕,碎的碎,简直亏大发了。


他发出了来自灵魂的质问:这他娘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?怎么都活了!吴邪决定先把古董们好好摆放,他的手刚放到一个青铜酒樽上,还没过五秒,就感受到这酒樽开始微微颤动,继而便是大幅度的挣扎?这,这怎么回事?还不给摸?摸了就活了?这酒樽还是指纹解锁?吴邪死死地握住了这酒樽,等了五分钟,终于停止了挣扎,安静下来了。


吴邪觉得自己好像猜到发生了什么……难道,自己是,个性觉醒了?!他需要冷静一下,说好的“无个性”人设呢!这是什么鬼!他目前不确定自己这个性究竟靠什么触发,对哪些东西见效,吴邪觉得自己需要专家的帮助。


虽说现在个性觉醒是件常事,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在五岁以前觉醒,他娘的今年自己都24了,这晚熟得未免太厉害了吧……

吴邪不敢在古董店里乱摸了……这都是自己的身家啊,他走到前厅,小心翼翼地拿起桌上的手套,等了几秒,确定手套不会复活后,松了一口气。


没有直接接触手,在拿东西应该没关系吧?以防万一,他又从犄角旮旯里翻出了几副手套,直到给自己套了八副手套,才拿起手机,给王胖子打了个电话。

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

“哟,小天真,找胖爷啥事儿啊!”胖子带着调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。

“胖子,我发现了一个很严肃的事情,我好想个性觉醒了。”吴邪的语气很严肃。


手机那头的胖子的声音顿了一下,然后他说:“啥?你终于熟了!”

“熟个屁!老子这里快要被古董拆了!给你一天,快给我来杭州!”吴邪表示不想和胖子说话了,这厮太他娘的不靠谱了。

然后他给他的发小,大名鼎鼎的解雨臣打了一个电话:“喂,小花,我个性觉醒了。”


解雨臣果然没让他失望,没有半点犹豫:“是吗?好的,等我。”

打完这两拨电话,吴邪瘫倒在地上,望着天花板,感觉自己身体好像有什么破碎了,他发出了一声大大的叹息——

我,真的熟了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7 )

© 爻㐅 | Powered by LOFTER